Thursday, August 14, 2008

Stock Memo

事件?始终留一部分股票赌利好事件,留一部分现金赌利空事件。

三个技术出现再看多,一是5、10日均线金叉。二是日、周KDJ走好,日MACD绿柱缩短,最好出红柱。三是成交温和放大。

美国过去的经验是,通胀见顶的时候即是市场真正见底的时候。逻辑就是,通涨见顶,货币政策至少不会紧而会松,货币政策出现拐点就使得金融资产估值提高,市场回暖。

2007股神教你买股票-胡立阳
胡立阳:大赚,小赔。
胡立阳:股票一定要可以赚一倍才买。
胡立阳:看国际股市,如果国际股市已经有数倍的增长,那么国内股票也就很难有成倍增长的可能了。
胡立阳:看该支股票的历史,如果历史已经有数倍的增长,那么接下来也就很难有成倍增长的可能了。
胡立阳:股票每年的下跌几率为1.2次。
胡立阳:不要购进太多股票,要对购进的股票有深刻的了解。
胡立阳:股市地心引力线,30日移动平均线+72日移动平均线/2,高过该线10%,指数被拉低,低于该线10%,指数被拉升。平均一年2到3次机会。[只适用于大盘,用于预测大盘波动?个股的移动平均线是否可以参考?]
胡立阳表示,经过他长期的统计判断,一般熊市转牛市需具备三大征兆:一是指数由最低点反弹超过30%;二是行情在接着的3个月内对一连串利空毫无反应,仍然出现大涨小回的模式;三是技术分析图出现“月线连三红”的线型。

跟着大机构走,买入,卖出

“当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,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”-巴菲特

不要期望预测股价,我们需要顺势而为。——accason

吴光伟推荐书籍:
《证券投资》

张龄松《股票操作学》

孙成钢《十年二十倍》
http://product.dangdang.com/product.aspx?product_id=142789

谢百三《中国巴菲特:新编十年一个亿》
http://product.dangdang.com/product.aspx?product_id=9284840

吴光伟《金融分析师必读》
http://product.dangdang.com/product.aspx?product_id=40151



周平海《证券投资分析与评估》
技术分析
K线
K线分析重点考虑四个因素:
K线的实体长短、K线的影线长短、成交量大小和K线所处的空间位置
高位连续出现上影线,预示股价见顶,将要反转下跌。
低位连续出现下影线,预示股价见底,将要反转上涨。

No comments: